学习理解落实省残联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为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贡献基金会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1 15:48 来源:

2024年2月29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残联2月28日召开的2024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及省残联党组2024年2月29日听取基金会工作汇报对基金会工作的三点要求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赵一德、副省长窦敬丽近期对残联工作的批示、指示;学习西安、渭南两市工作会上的交流发言;学习省残联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的安排部署;学习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聚焦全面发展,争做西部示范,为奋力谱写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的讲话。传达会议精神的同时,对学习、理解落实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及对基金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残联本次会议,“聚焦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出的“16671"工作思路",要求把握的“纳入、依托、整合、鼓励”和要在“五个聚焦、五个着力”上下发力求实效,以及推行“一部门一特色、一单位一亮点,一市区一创新,一协会助残组织一品牌”推动各项工作抬高标杆,争先创优,提质增效,实现在全国位次前移等会议内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讨论。

1709279377453052912.jpg

讨论中大家结合2月29日省残联党组会听取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23年工作汇报后党组对今后的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结合基金会的工作实际,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理解中促进落实。朱峰理事长参加学习讨论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残联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会实际,落实做好做细今年的工作,努力实现全年3000万元的公益慈善项目。

一是要以省残联“三个聚焦、五个着力”为牵引变目前有限的慈善补充向“无限的主动融入”转变。

二是要以“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为抓手,在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有所作为,贡献基金会力量。

三是要抓住“共同富裕、第三分配”的政策机遇,扩大宣传、广泛动员,汇聚慈善力量努力完成今年的公益慈善目标任务。

四是以党建促会建,加强党的领导,把稳我会政治方向,管好队伍、管好人,依法、依规、依章完善内部治理,打造“人道、廉洁、奉献服务”"的基金会团队。

分享: